欢迎来到天天文库
浏览记录
ID:44489333
大小:70.50 KB
页数:4页
时间:2019-10-22
《搜索营销基础——出价》由会员上传分享,免费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内容在工程资料-天天文库。
1、搜索营销基础一一出价1W是账户最璽婆的操作2—,是影响广告评级的另一因索。不同级别的出价存在优先级,关注点击、关注展示和关注转化的出价也冇相应的策略,针对这些问题,如何确定最佳出价方案?本篇将探讨这些问题。一、出价优先级当广告系列存在多个出价时,百度和谷歌Adwords都会优先使用绘具体的出价。系统选用出价的优先级由高到低依次是:百度推广:网站出价>二级行业出价>-级行业出价>推广组出价谷歌Adwords:关键词具体展示位豐出价>广告组自选展示位置出价>广告组推荐展示位置出价>广告纽•默认出价。在确定主要出价后,系统还会考虑其他限制条件,例如广告投放时间出价系数或根据受众人口统计
2、特点的出价。二、出价类型1.关注点击按每次点击出价(CPC)。CPC出价分为系统自动出价和人工出价,二者的区别是人工出价在广告投放设置上更灵活。以下是儿种适合“关注点击”的情况:•以增加流量为主耍目的的投放;•如果没有经验或不想花时间调整CPC的投放;•如果想川完指定的预算,应该采川自动出价;•如果想要控制具体关键词、广告组、展示位置的CPC,应该采用人工出价;•如果是没有经验的SEMer,建议先选择系统自动出价,经过-段时间测试Z后再调整为人工出价。•对百度而言,目前只能做CPC投放。2.关注转化按毎次转化出价。这是一种高级的CPA投放,如果关注销售线索或购买,按毎次转化费用出
3、价是最优选择。要开始使用每次转化费用出价,广告系列需满足三个要求:1.安装转化跟踪代码或设置转化目标,目标需要是明确、单一的,比如注册、购买等;2.广告系列在30天内有至少15次转化数据;3.广告需要在数天内维持某一转化率,并且在过去两周内没有更改。此外,在使用每次转化费用出价时,建议先使用系统给出的每次转化费用出价,测试-•段时间Z后再结合转化情况调整。PS:Adwords如何确定每次转化费用每次转化费用的最高出价是根据当前CPC和转化率出來的,即每次瑕高转化费用二每次点击费用/转化率。项目诺茎叩5230诺基亚话当冃U的最高每次点击费用出价¥1.00¥2.00转换率1%1.8%
4、转他殛10050每次转化费用100111如图所示,“诺基亚5230”每次最烏转化费用:1/0.01=100;“诺基亚C5”每次最岛转化费用:2/0.018=111o系统建议的出价是两个关键词加权后计算出的值,“诺基亚5230”转化次数是“诺基亚C5”的两倍,因此加权后的推荐出价为:(100x2)/3+(111x1)/3=104oPS:如果转化次数不够怎么办?提岛预算或出价,通过増加流量的方式増加转化次数;更换代码放置位置。电子商务网站跟踪代码一般会放在付款成功提示页,如果转化率低,可以考虑放到订单提交后的成功提示页。虽然不能准确跟踪到完整订单悄况,但対于Adwords推广情况已经
5、有比较好的把握。将原有分散的、有转化的广告系列重新组合成一个广告系列,捉高转化次数。优化账户关键词、广告语和登陆页,提高相关性。1.关注展示按千次展示出价(CPM)。CPM广告的实质不在于点击,只关注展示的数罐和质量。图片广告、多媒体广告或者扩展文字广告在按CPM出价时,始终都会占据整个广告空间,因此通常适合展示品牌或形象。CPM出价也比较适合利用壬A成生和传统媒体比较投资回报的情况。建议在CPM展示广告中尽量包含所要传达的信息,顾客无需进入网站就能了解推广信息。另外,对于展示品牌或形彖的广告而言,除了展示广告中提供的信息,如果能和用户形成互动、点击,进入网站了解详情是否更好?对
6、于电子商务网站而言,如果形成订单转化,效果是否比单纯展示品牌耍好?品牌的价值不仅存在于广告中,更体现在川户网站购物功能体验、空服体验、物流和支付体验、商品体验等。三、最低出价谷歌每次点击费川=(下一•名岀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0.08搜索广告。当质鼠得分为10时,关键词首页的最低展现价格是0.03元,意味着如果质量得分够高,竞争程度很小的t尾词,冇可能获得3分钱的瑕低点击价格。不过这种词一般商业价值较小,而且需婆高质量得分,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很少出现。展示广告。如果展示位置只有一个广告,那只需耍垠低价格即可展示广告。每次点击费用的授高出价至少应为人民币0.08元,每千
7、次展示费用的址高出价至少应为人民币2元。如呆定位整个YouTube,CPM域低价格是人民币¥8元,定位YouTube类别的最低价格是人民币¥16元。百度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x下-•名质量度)/关键词质量度+¥0.01百度风巢的最低展现价格III关键词的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要设咒关键词最低出价,建议先给广告组设1!较低的价格,比如0.1元,过1・2天关键词质量度稳定Z后再使用系统最低展现价格。百度网盟虽然没冇设定最低展现价格,但是经过测试,低于0.1元的价格展现量很小。
此文档下载收益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