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库网商业计划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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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楼库网商业计划书上海友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呈)楼库网目标做中国最大、最全的小区信息库。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第一社区楼库网的受众群体用户1、房产中介经纪人2、普通找房者客户(付费)1、房产中介经纪人(房产中介公司)2、房产网站3、广告主客户受益分析1、房产中介经纪人:在楼库网获取业务数据、获取潜在客户信息,有助于提高业务绩效。2、房产网站:楼库为其导入精准的目标群体(找房者)。3、广告主:楼库的用户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楼库价值客户为何需要楼库?答:1、对于客户(中介经纪人而言)熟悉他所经营的楼盘是其必须的功课,同时他需要有一份专业详尽直观的楼盘资料时刻推荐给他的客户(找房者),工欲善其事,必

2、先利其器,楼库为经纪人准备好了一切,同时楼库未来建立的中介经纪人分享中心平台的意义不仅满足上述两者,同时提供一个同行间交流互动的平台(经纪人与经纪人间的关系是竞争与合作并存)。2、对于房产中介公司而言:经纪人流失率很高(包括同行间的互相挖人,经纪人单飞等),造成培养一个专业的房产经纪人需要比较高的成本和周期,同时一旦培养成熟后又面临流失的问题;楼库提供的楼盘资料能让中介新人尽快熟悉周边的楼盘状况,同时未来结合楼库提供的培训资源能降低中介公司的培训成本和周期。找房者为何需要楼库?答:找房者在找房前首先关注的是目标楼盘的情况,如: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内部配套等楼盘基本信息,楼库提供的视频

3、真实并动态的描述了找房者需要的这些信息,找房者这一轮的观看实际是帮助他对目标楼盘进行筛选,避免多次现场实地看房后再进行筛选,省时、省力。但是找房是件严肃的事情最终用户依然会现场看楼盘。楼库核心竞争力楼库核心竞争力包括两个阶段阶段一:通过大量楼盘视频及数据资料汇聚楼库第一阶段的用户群体。阶段二:在阶段一的基础上,通过建立“中国房产信息分享社区”留住客户,并通过客户辐射到其服务的找房者,从而形成两者的良性互动。楼库网盈利模式图楼库会员会员类别资讯浏览桌面客户端移动客户端培训资料发布链房源其他普通会员√xxxx付费会员√√√√√备注:1、桌面客户端、移动客户端均指针对一个或多个楼盘数据资料

4、生成的客户端工具2、未来对培训资料也会进行相应的级别分类,并针对性的开放给会员。楼库盈利预测楼库可预见的收益分3块:1、中介经纪人会费2、广告服务费3、“链房源”流量导入费各块收益:项目名月收入(万元)年收入(万元)备注中介经纪人会费2002400广告服务费1441728流量导入费60720合计:404合计:4848楼库盈利分析中介经纪人会费分析:目前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超过20w从业中介经纪人,按照从某知名房产网站内部获悉的数据,目前其全国付费经纪人达9w多,而这些经纪人普遍分布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其中上海占据27%,据此预测楼库的付费比例可在20%,即4w人,而按照我们制

5、定的费用为:50元/人/月,此一项收入为:M(月)=4wx50=200w(元)Y(年)=Mx12=2400w(元)广告服务费分析:按照目前一般视频网站60元/CPM,按照pv=80w的标准,据此项收入为:M(月)=80wx60/CPMx30=144wY(年)=Mx12=1728w“链房源”流量导入费分析:按照目前一般房产CPC报价0.5元/次,转化率在5%,pv=80w,据此项目收入为:M(月)=80wx5%x0.5元/次x30=60wY(年)=Mx12=720w市场趋势及对楼库的影响房产市场趋势:楼库是个楼盘数据分享平台,并不是个房源的交易平台,我们向用户提供的是真实、准确的楼盘资

6、料信息,据对外公开数据可知,目前中国房产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只是因为目前的房价因素抑制了一部分的刚性需求,同时抑制了一部分的交易量,但对任何一个有刚性需求的用户而言,即使我暂时观望不买房,我也需要了解自己的目标楼盘的一些信息,换而言之,楼库的存在解决了刚性需求(也包含炒房者的需求)对目标楼盘资料的索求。对楼库的影响:我们认为未来房价的波动、政策的影响对楼库影响最大的可能是盈利模式中的”链房源“,因为该功能的目的是向合作房产网站导入精准找房流量,一旦刚性需求因市场外部影响短期收到抑制,则该功能所带来的收益也必将受到影响。楼库网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数据收集、整理。数据包括:小区信息

7、数据和经纪人培训、经验分享等数据。在该阶段小区信息包括:小区视频、图片、文字描述、房型图、房价走势、地理位置等。本阶段目标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成都、西安;重点建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第二阶段:数据发布并建立中介经纪人分享中心。数据发布与分享中心都依托楼库网web版和wap版同时进行。通过丰富、完善、准确的小区信息和专业的经纪人培训资料、开放的信息分享机制逐步形成中国房地产中介经纪人的第一社区。形成以中介经纪人为稳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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