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运营ad经验分享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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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当当网商户运营分享2012年10月AD竞价广告【形式】:CPC竞价广告投放【价格】:起拍价0.5元;【位置】:图书列表页及单品页左侧;百货列表及单品页左侧、搜索页左侧;每页8个位置【规则】:通过设置与商品相关的关键词或类目,按出价、匹配相关度、商品质量得分等综合排名。【主要功能】:管理广告、消费统计、账户充值;【优惠政策】:首次维护AD,充多少送多少ADSmart简介AD竞价广告ADSmart位置图书列表页百货列表页AD竞价广告ADSmart位置图书单品页百货单品页AD竞价广告ADSmart位置搜索列表页AD竞价广告ADSmart案例品牌曝光效应高投产比高流

2、量导入:9月13日增加了AD投放。单品页PV环比增长95%,新UV增长145%新机会点:10月增加了图书列表页/单品页AD。流量大、投放者较少,价格相对更低ROI能达到1:5或更高,更适于精准投放广告位单品数展示数点击数广告品收订金额费用点击率ROI百货分类页32172907347213119877300.27%4页面类型PV新PVUV新UV8月9月增幅8月9月增幅8月9月增幅8月9月增幅综合86,859111,91929%23,64532,16536%36,71652,67743%12,18719,09457%单品44,37786,49195%11,182

3、24,048115%19,46944,713130%6,34215,521145%精准化营销精准化营销目的【提升用户体验】:为合适的人推荐合适的内容,避免内容干扰【优化商家投产比】:更高效的运营、更高的销售额【追求高质量客群】:挖掘当当多年积累的优质图书用户【营造优质品牌购物氛围】:建立用户对入驻当当的众多优质品牌的认知和信任精准化营销精准化营销计划阶段一【品牌现状分析】品牌自身定位:人群定位、调性定位、同质品牌罗列已有的客户数据信息:客单价(界定消费力)、主力消费区域(DM)、用户年龄层(界定客群)、最有效的告知渠道(DM、MMS、SMS)、用户个别偏好(

4、赠品?包邮?购买频次?手机客户端消费比例?)TM直通车投放经验(关联品类)当当经营状况与TM比对:复制、优化、创新阶段二【品牌与当当其他品类的关联分析】A、够买过该品牌用户,购买过哪些类别『图书』?这些类图书对应的用户群特征是什么?B、购买过该品牌用户,购买过哪些类别、『品牌』的百货?C、购买过该品牌用户,在当当的整体『消费水平』,高?低?同时筛选同等消费水平的品牌精准化营销精准化营销计划阶段三【品牌精准投放】A、地域:列表及搜索页优先展示该品牌商品B、地域+特别类别图书、百货,进行DM夹带C、地域+百货类别/或品牌,进行EDM投放、SMS、MMS推广D、地

5、域+用户消费习惯(手机):进行手机端及电子杂志投放E、地域+用户消费水平:直接发品牌礼券,引导首次购买体验期待,需要各位老板的支持……老板的关注对当当店长,关注和定期沟通定期巡店,关注您品牌在当当客群的影响力:主动搜索欢迎跟我随时电话、Email沟通,支持投诉3支持:人、财、物人员齐备:高责任心的店长、给力的设计商品完善:新款同步、上新有节奏、价格一致、库存有份。以及,当当特供款。销售目标明确:共同建立明确的销售目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制定联合商业计划——某当品牌Case销售计划日期2012年10月11月12月完成销售目标所需月度总UV72w75w100w

6、客单价260元340元340元广告支出所获得UV50w62.5w75w广告支出月度金额40w50w60w类目配比流量UV22w12.5w25w目标销售300w400w500w转化率1.60%备注:投入总额20%的赠送,用于定向投递和短信。购买广告内容(大市场):C区:2700元*30天=8.1w闪价:2000元*30天=6w今日活动:3500元*30天=10.5w当首焦点图:3w元*4天=12w共计:36.6w重点商户制定全年、季度、月度销售目标推广费用的投入中安排专项定投和SMS精准化营销根据推广/促销活动计划确定资源位排期重点商户确认非购买位排期专人负责

7、,保证内容的落实、监控效果当当与你们共成长!THANKS当当网服装鞋包事业部12thOct201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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